我要想个特别的ID

终是缘分让我们相遇~(wb:吃瓜的大山雀,内容粉见)

【邱俊轩X庞浩洋】一见钟情-37

主cp:腼腆的小学鸡警察邱俊轩X金盆洗手的前社团大佬庞浩洋

副cp:黑面教官展瀚韬X热衷wink神枪手庄卓源

文案:作者想看小白兔X大佬!(^)!

完结时间线:飞虎第一案(贼王初现,富仔被杀)✓

进行时间线:飞虎第二案(轩礼被掳,救子犯案)

ps:年下文,浩洋哥比轩仔大。阿轩会成长的!

ps:有私设!!!普通话写文!

ps:主飞虎1的背景,跟我上一篇一样会穿插电视剧的内容,但是不会所有的案子都写!(上一部盲go已经完结了,如果没看过,不想等连载的可以先去看那篇)。

ps:没看过电视剧不影响看文。

阿源做事展瀚韬向来都是放心的,虽然昨天只是跟他提了一句,但是凭着对阿源莫名的信任。展瀚韬相信明天去阿源家,肯定能见到庄卓嬅。

第二天早上,展瀚韬早早的就提着水果来到阿源家里,不出所料的看到庄卓源的姐姐——O记督察庄卓嬅。

昨天在岛上俘虏的偷渡客已经转交给了O记,但是最主要的头目跳海跑了。通过邱俊轩和俞学礼,展瀚韬知道为首的名叫秦森,偷渡到香港是为了给孩子凑医药费才去抢劫珠宝店的。

但是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去行动,去抢劫哪一家珠宝店。由于昨天时间太晚而且人多手杂的,他没有来得及把细节详说。今天来阿源家,就是为了当面给庄卓嬅陈述清楚。

“好的,我知道了。接下来我和我的伙计都要加班去找这伙人,这几天阿源就拜托你照顾了。”庄卓嬅对展瀚韬说。

“我和阿源这么多年的兄弟,不用你说我都会照顾的。”展瀚韬听到是这样的请求,答应得好好的。

“姐姐啊!阿韬的女友下午就回来了,好不容易见一面,就不要捣乱了!我只是断了一只脚,又不是残废了,不要耽误别人拍拖!”阿源连忙拒绝。

“这样啊!”庄卓嬅面露尴尬,她不知道展sir的女友回来。

“抱歉。”

“没事的。”展瀚韬摆手。“慧慧也同阿源熟,她可以理解的。”

庄卓嬅也不强求,在跟展瀚韬表达了谢意以后就上班去了,留下阿源和展瀚韬在家。

“你想喝什么自己开冰箱,全自助~不要客气!”在姐姐出门以后,阿源大手一挥,让展瀚韬自己动手。

展瀚韬自然不会跟他客气,这个房子他来了无数遍。直到庄卓嬅因为未婚夫的死亡精神崩溃,阿源把姐姐接过来一起住,展瀚韬才减少了上门的次数。他熟门熟路的转到厨房烧了一壶热水。他昨晚喝了酒,今天只想喝热水而已。

“顺便帮我拿一瓶可乐,谢谢!”阿源把打了石膏的伤腿架在桌子上,熟练的让展瀚韬帮他干活。

“可乐没有,现榨的橙汁要不要?”展瀚韬动手把自己带来的橙子破开,用器具把汁水榨进了杯子里。

“加冰块,谢谢!”阿源不死心的又添了一句。

“没有冰块,只有常温的果汁。”展瀚韬没好气的把一整杯橙汁放在他面前,自己拿着兑了冷水的温水喝了起来。

“哇!要不要这样对待病号啊!”阿源对此非常不满。

“你也知道自己是病号!”面对耍赖的阿源,展sir很无奈。

“你快点好起来!没有你我真的一点都不习惯。”

说着,拍了拍阿源的大腿。

阿源被男人这么直球的表示思念,不禁害羞的撇过头。

“什么嘛!难不成你结婚的时候还要带上我?”

“那当然啊!”展瀚韬理直气壮的态度,阿源心知不可能,可还抱着木头开窍的希翼。

“你要给我当伴郎的!”

一句话,阿源提起来的心就掉了下去。

“我最好的兄弟就是你,伴郎这件事你怎么都逃不掉的!”

说话的人笑容满面,听得人心如刀绞。

“是吗?”阿源僵着脸。

他实在不想继续讨论展瀚韬结婚的事情了,赶紧转移话题。再说下去,庄卓源觉得自己能哭出来。

“对了,慧慧是几点的飞机?你有没有买花去接她?慧慧喜欢百合花,要不要我帮你订?”

“订了,你放心吧,被你骂了这么多次我怎么会不记得订花?”阿源生硬的转移话题,展瀚韬不疑有他,很自然的接过话。

“慧慧喜欢的是百合花吗?遭了,我订的是玫瑰。”展瀚韬吃惊。

“不过她是下午四点二十落地,时间还很充裕,我现在打电话给老板改。”

鬼使神差的,展瀚韬打电话给花店老板的时候问阿源想要什么花,他下次再带过来。

这话把差点把正在喝果汁的阿源呛到。

“神经病!我一个男人要什么花?”话是这么说,可是阿源压不住自己的心,他也很想要!

“你现在一个人在家这么闷,我买束花给你摆着,看看心情也能好很多。”

“哇!这么体贴?难得哦!”阿源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不免带着期待。心里还是有些许失落,可他始终抗拒不了阿韬送花的诱惑。

“买什么花比较好?”展瀚韬不懂就问。“阿源,你喜欢什么花?”

“雏菊。”庄卓源扬起熟悉的笑容,眼底带着他人无法察觉的期待着看着男人说道。

“下次再来,送我一束雏菊吧。”

雏菊的花语是隐藏在心底的爱,每每用来代表暗恋。

展瀚韬这种木头肯定不知道玫瑰以外的花语,庄卓源依然抱着一丝希望。虽然很渺茫,可他还是期盼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展瀚韬能明白自己的心意。

庄卓源很矛盾,他的脑子里两种念头在挣扎。既希望阿韬能发现他的心意,又希望他不要发现。他不知道如何抉择,不如让老天爷来安排吧。如果没发现,他这辈子都是展瀚韬的好兄弟,好朋友。如果发现了……也许他们就缘尽于此吧。天意如此,他谁都不怨。

待展瀚韬从阿源家里出来,来到花店取花。

花店老板在把包好的百合花递给展瀚韬以后,又得了一笔订金,不仅订的是雏菊还要加上一个素色的花瓶,过两天再来取。

展瀚韬送给阿源是为了让他放在屋子里欣赏的,知道他家里没花瓶,送礼干脆送全套了。

“展先生买雏菊是放在自己家吗?像您这样的先生很少买花还记得买花瓶的,像我家的那个就是随便找个瓶子放。”老板娘笑呵呵的说。

“不是,我送人的。”展瀚韬摇摇头轻笑。

“送人啊。”老板娘有些奇怪的看了展瀚韬一眼。

“是送给女朋友吗?您不是说女朋友喜欢百合花吗?百合也可以放在家里的,小心打理也能开很久。”

“不是,我有个朋友生病了,不方便出门,他说喜欢雏菊,所以买来送给他。”男人笑着解释。

“哦,原来是这样。”老板娘又恢复了往日和善的笑容。

“怎么了?”展瀚韬的职业病让他忍不住提问。

“没什么。”老板娘摆摆手,解释都是误会。

“雏菊的花语呢是暗恋的意思,如果送雏菊就是代表暗恋接受花儿的人。”说完,老板娘笑呵呵的打趣:“我是卖花的,要熟悉这些花语。可有的人不管花语,就是对某种花情有独钟而已,这么漂亮的花谁不喜欢呢?”

展瀚韬笑了笑也没多想,觉得不过是巧合罢了。

阿源怎么可能暗恋他?

获救的第二天,按照和哥哥的约定,邱俊轩带着庞浩洋回家看望父亲,亲自跟爹地报平安。

待邱父有空和小儿子独处的时候,连问了他三个问题,飞虎的训练辛不辛苦?要不要调回去?跟男友相处得怎么样?

可怜天下父母心,好久不见小儿子,邱父终归是担心的。

“飞虎的训练肯定是辛苦的。”邱俊轩在父亲面前还是跟孩子一样,孺慕的蹲在他的面前。拉着他的手,腼腆的说着和搭档和同事之间的趣事。

对于训练中的辛苦还有出任务时的惊险,邱俊轩并不打算隐瞒。他的父亲不是普通的老人,飞虎队是什么样的职责,有什么样的风险他比自己都清楚。

“我以前不懂事,觉得您和大哥都是警察,如果我不做或者做得不好会不会给你们丢脸。”邱俊轩低下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我现在不会这么想了。”

“我真的很喜欢当飞虎,以后再也不会因为你和大哥给自己任何压力了。那天我击毙了挟持小朋友的匪徒,把小朋友解救出来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邱俊轩说到此处眼眶微红,他天生泪腺发达又容易共情,看起来特别好欺负,不止一次被男友吐槽了,可是这个习惯怎么都改不好。

“我不会再像医院那次一样,没有办法救人还要小朋友跟着我一起被挟持了。我现在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会成为最出色的飞虎队队员的!”

邱父看到小儿子眼睛发亮,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很欣慰。拍拍他的脑袋,感慨:“你长大了。”

不再是以前那个跟在阿庭背后,连眼睛都不敢抬起来的小孩子了。

“您的儿子都成家了。”邱俊轩把邱父宽厚的大手放在脸颊旁边,这双温柔的大手还是这样安心。

“看来你跟他相处得还不错。”邱父慈爱的看着自己的儿子说:“那我就放心了。”

“洋洋他一直在迁就我。”说到心上人,小学鸡就忍不住开始吹男友。

邱父轻哼一声,似乎并不喜欢这个话题,略带嫌弃的把小儿子赶走。

“你这种甜言蜜语还是留着给你的洋洋吧,你爹地老了,牙不好。”

嫌弃的把小儿子赶出书房,就看到大儿子和小儿媳在客厅一人坐在一个角落,中间似乎隔了个楚河汉界似的。邱父当做没看到客厅里凝固的气氛,直径走了过去。

“浩洋啊。”

邱父先是拍了拍一脸严肃装作看书的大儿子,又招手把小儿媳叫过来。

“伯父。”庞浩洋听话的走了过来。

“以后再来别带这么贵重的礼物了,我用不上。”邱父面色温和,语气不重,也怕自己的态度会给小被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尽量舒缓自己的表情。

毕竟是第一次上邱俊轩的家,庞浩洋也不知道送什么。问邱俊轩,这个家伙也只是说了一些平价衣服牌子和常见的传统小吃,表示是自己老爸喜欢吃的。可是第一次正式见长辈,怎么能救送这些东西?

浩洋哥只好按照以前在社团拜见叔父时的习惯准备礼物,甚至还要跟隆重。隆重到邱父看到的第一眼就有些头疼,不是东西不好,而是太好了!现在庞浩洋还跟警署有合作,哪怕他跟自己的儿子交往,这个礼实在太扎眼了。

于是邱父怕他误会,便耐心的跟小儿媳说了他喜欢吃的,穿的牌子,以后要送就送这些就好了,跟邱俊轩讲的没有差别。庞浩洋尴尬的点点头答应了,看到邱俊轩偷笑。浩洋哥悄咪咪的给了小学鸡一脚,小学鸡笑容不变,反而是牵起他的手,似乎被打也很开心。

PS:这一章主要是交代展源的感情线背景和轩仔决心做一名优秀的飞虎!(我前期的铺垫都是为了让他能当着父亲的面,表露自己的成长!他已经克服了父兄在自己心灵上的阴影!开始走向成熟!)

下一章就开始走电视剧的剧情~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