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想个特别的ID

终是缘分让我们相遇~(wb:吃瓜的大山雀,内容粉见)

当女儿找上门-01

《育儿手记》的第二个反穿番外~

这次是玲玲穿了!

番外的文案:小蝌蚪找爸爸~

谷文玲——另一个时空的盲go的女儿,亲生的~

PS:这个时空还是正常的bg生子,两个男的生不出来的

如果想看前传就翻一翻合集,这个我是写来调剂的,换换脑子,应该不会写太长。

灵感来源于:@是张neinei啊 感谢~

  

  

  

盲侠觉得最近真是诸事不顺,自己好好的生活突然被一个莫名其妙的侦探横插一脚,赶又赶不走!没脸没皮,没有一个正常成年人的边界感,还不爱干净!气死了!好不容易适应了屋子里多一个人,没过多久又来了一个孩子也要跟着他住,自己还要当这个孩子的临时监护人!

这两个人的到来直接打破了他多年以来舒适的,自由的单身生活!

作为一个盲人大律师,这个孩子不仅身世悲惨还是当事人之一,他不仅拒绝不了临时监护的委托,也不由得想起当年自己被亲生父亲抛弃的过去。在明知这个孩子——星仔极有可能同自己一样被亲人放弃,无家可归的情况下,盲侠狠不下心说出拒绝星仔的话。

只要忍过这个案子结束,这个屋子就能又少一个人,盲侠咬咬牙给自己打气!

然而倒霉的事情不止这一件,去儿童之家接星仔的时候,盲侠莫名其妙的被一个小女孩缠上,硬是说自己是他的爸爸。盲侠气笑了,自己孤寡这么多年,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一个孩子。

碰瓷碰到自己头上,他看起来很像冤大头吗?盲侠心想。

当即就用导盲棍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并且“语重心长”的“教育”了小女孩要好好做人,不要想着不劳而获碰瓷一个陌生的男人。幸好自己是一个正直且优秀,拥有良好品德的单身男性,小女孩的“碰瓷“举动很容易招来心怀鬼胎的男人。

“冒认爸爸,我是有权利告你的,看在你年纪小,这次就算了。”

“小妹妹,这个社会虽然好人多,但是坏人也多,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善良的。”

盲侠说完,挺直了腰板整整衣领,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善良了。伸出大长腿,像是眼睛复明了似的,身子巧妙的越过小女孩走进了儿童之家。

争取今天把临时监护手续都搞定,他实在不想再来儿童之家了,从小在这里长大,这里从未给他带来一丝温情。

失去双眼视觉的盲侠根本看不到他身后的小女孩正气鼓鼓的看着他的背影,待看到盲侠牵着一个自己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出来的时候,小女孩的嘴巴更是能挂茶壶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小女孩终究没上前,跺跺脚转身就走了。

然后,盲侠倒霉的事情就更多了,不仅家里疑似闹鬼,星仔的案子也一塌糊涂。

他聘请gogo做助手去美国找关于星仔一家的资料。因为星仔疑似被父母虐待,这一家又是最近才搬回HK的,之前一直居住在美国。盲侠因为生理缺陷,不得不求助自己的同居人。没想到因为gogo的一念之差,把星仔是收养的这个消息隐瞒,导致盲侠第一次开庭就败了。

盲侠被气的七窍生烟,不仅是因为案子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败诉,更是心里认定星仔的养母可能抱着让养子变残疾的心态虐待他,星仔未来可能会无家可归。还有就是gogo对自己欺骗的气愤,他真的很失望!

明明认识不久,盲侠觉得自己应该不会把gogo当亲近的朋友,可是在知道谷一夏欺骗自己,文申侠的火气就莫名的高涨!

“谷一夏!你给我站住!”

盲侠大喝,他扶着癫姐的胳膊快步的下楼梯,追赶gogo想要逃离的脚步。

gogo听到了盲侠的声音顿了一下,又快步向前,似乎走得快一些就可以逃离这个恼人的声音。

“你给我站住!”

盲侠凭着过人的耳力捕捉到了gogo的位置,松开癫姐的胳膊,迈着大步拦下了gogo想要离去的身影。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星仔是收养的?”

面对盲侠的质问,gogo沉默不语。

gogo不回答,可是盲侠从他的心跳和呼吸中就得到了答案。这个烦人的侦探平时心跳哪有这么快的?盲侠的耳朵本来就比普通人灵敏,自从谷一夏住进自己家里,被迫熟悉一个陌生的声音,可以说除了自己的,这个同居人的心跳声他最熟了。

“我是有苦衷的!”gogo避无可避,只能给面前的男人解释。

“是星仔的父母求我别在法庭上讲出来的!”

“人家叫你别讲就不讲,人家叫你去死,你怎么不去死?现在冲去马路啊!”盲侠收紧着下颌,嘴里喷洒着毒液。

被盲侠骂了一脸的gogo不服又知道自己理亏,不敢像之前那样对男人大小声,只能“好好讲道理”。

“如果星仔知道杨美玲不是他亲生妈咪,这有多受伤啊!这样会伤害他一辈子的啊!”gogo试图说服面前这个“固执“的大律师。

盲侠胸口狠狠地起伏了几下,他不想再同gogo“扯皮“,直接言简意赅的把今天这场官司的重点点了出来:

“你现在帮杨美玲夫妇隐瞒,现在被控方揭露出来,法官更加不会相信他们。”gogo想帮杨美玲却是好心办坏事,现在事情更糟糕了。

“你最大的弱点就是感情用事!”盲侠还是恼火得没忍住把这句话说了出来,他今天简直被谷一夏气懵了!

“是啊!,我是感情用事!”gogo本来因为理亏一直忍着,可是说着说着,他的火气也烧了上来。

“但是总好过有些人,没感情,不相信人!”

“我本来也有想过同你讲的,但是我怕你知道事实之后,你不会再相信杨美玲夫妇,不再帮他们辩护怎么办?”gogo把自己想法说了出来。

盲侠本来就对杨美玲夫妇很有“戒心”,似乎认定了他们对星仔不好,为辩护做准备的时候对自己的委托人也是阴阳怪气的。gogo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也才是刚刚同这个同居人熟络,可是就是能懂盲hip在想什么。

gogo的担心不无道理,如果盲侠在开庭前就知道杨美玲只是养母,一个对委托人身怀芥蒂的辩护律师,对于这个案子的胜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盲侠深吸一口气,嘴巴抿了又抿才说出口:“你不单隐瞒我,你还在侮辱我的专业!”

“我委托你调查,你却不把所有资料交给委托人,这是侦探的大忌!你的专业诚信已经破产,这个案子不用你再跟。”

“你被解雇了!”

盲侠这句话把gogo说得大脑一片空白,眨了好几次眼睛才明白盲侠刚才说了什么。

gogo攥紧拳头,瞪着眼前的男人,终究什么话都没说,转身离开这个伤心地,这次盲侠没有追上来。

ps:开局老婆孩子全被气跑了~我想到一个成语,鸡飞蛋打:)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