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想个特别的ID

终是缘分让我们相遇~(wb:吃瓜的大山雀,内容粉见)

【龙/伦X彬】你选谁8.0

文案:关于警察高彬假扮医生和四联帮高层相识,企图套取情报。套着套着把自己卖了,只能选择摆烂罢工的故事

龙/伦:彬彬,我和他你选谁?

高彬:选你老X!老子不干了!

ps:普通话写文,有私设!

张细伦原本是可以直接顶着蒋世龙的身份直接回蒋宅的,他真实的经历了一晚上的勾心斗角,不用装扮就可以本色出演,这样更加不容易出破绽。

但是继任大会的时间迫在眉睫,再不想办法找到龙头棍,他和他哥全都要沉海。只能冒险临时换将,让他用张细伦的身份去做只有张细伦能办到得事情。

因为张细伦的亲外公当年救过制作龙头棍的手艺人,这件事只有他老爸和外公知道。张细伦是外公亲手养大,感情自然不是仅仅血缘这么浅薄,就江湖规矩而言救命之恩的后人,这份恩情自然要延顺到他身上。

龙头棍确实是失踪了的,现在唯一的一线生机就在龙头棍的制作人身上。万一这个世上还有第二根龙头棍,或者这位辈分足以当他爷爷的人同意临时给他做一个,怎么都好总好过坐以待毙。

于情于理,他张细伦都必须亲自上门去求这位阿爷给他们兄弟俩一条生路。

不得不说三妹的神来之笔打得他们两个都措手不及,还没等张细伦动身,就顶着蒋世龙的名头被叔父传唤去审问。

幸好多年来的默契没让他们自乱阵脚,顺水推舟之下,自救计划还没有失败,他们还有机会翻盘。

原本老豆和大哥二哥被杀,他们都只以为是普通的江湖仇杀。但是后来舅舅也被人拉进漩涡,险些把整个蒋家拉下水,向来心思深的张细伦察觉到了不对。

复盘之下,张细伦才发现蒋家现在有覆巢之危,这次狠心舍弃舅舅是他的决定。断尾求生后整个蒋家能推出来的居然就只有蒋世龙一张明牌。

如果蒋世龙再出什么意外,或者无法顺利继承坐馆的位置,那蒋家就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连个依靠的人都没有。因为除了明面上的生意,蒋家手底下的盘口基本都是间接接管,蒋家手里没有人。

这其中有蒋定邦想洗白上岸的意思,如果继任的人是他的大儿子或者二儿子,靠着前后两任坐馆的震慑未必不能顺利把蒋家洗白,然后黑白两道通吃。

但是现在他们都被杀了,蒋家没了当家人,这无疑是小儿抱金行于闹市。如此肥硕毫无武力的肥猪,是个人都想割刀肉吃吃。

所以丧钟这么闹,那些叔父明面上说不合规矩,但是又没有强硬的把人摁下来,左不过是财帛动人心。

万一呢?万一蒋家就这么倒了,所有人一拥而上“帮扶”一把,总能吃块肉是不是?

如果仅仅只是这样就罢了,张细伦追查下去总觉得似乎有一张无形的手在背后推动,要至他们一家人于死地。他有种直觉,当年他母亲的死跟这只手脱不了关系。毕竟自己的母亲是为了给他老爸挡枪死的,很难说当年的人是不是就已经在计划杀死蒋定邦了。

可这只手藏得太深了,深挖之下也找不到什么有利的佐证,幸好他的兄弟是信任他的。哪怕没有证据,他也毫不犹豫的相信!他们两个人生来就奇异,如果是普通的双胞胎早就因为不平等的对待互相心生怨怼了。可他们不一样,除了记忆不能相同之外,活得犹如一体双魂的双重人格一样。这也是张细伦没有丢下没多少感情的蒋家人,自己远走高飞的原因。

有了蒋世龙得支持,张细伦决定给所有人排一场好戏,一场所有人都逃不掉的大戏!争夺进入白热化以后,难保那只手会忍住不出手!谋划这么多年,张细伦不信那个隐形人真的就只是为了弄死蒋定邦!

所以视帝张细伦会对卧底医生“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他早就知道高彬是卧底。他就是要把O记也拉进来,把原本就不清的水搅的更混!

光凭蒋家是没办法对抗那么多觊觎的野狗,可有了o记的加入,尤其是那个道貌岸然贪心不足的kt眼馋想要分走一大块肉。豺狼相争之下,蒋家才有喘息之隙!

让蒋世龙去跟kt合作也是张细伦提议的,为的就是不能让O记坐山观虎斗,不送把柄过来,难保这群差佬想坐收渔翁之利。

高彬是警察,这身份是怎么都掩盖不了的事实。就算kt想要收手,蒋世龙撕破脸皮所有人都不好过。而kt会同意这么冒险的动作还是那句贪心不足蛇吞象,蒋家的财富,还有四联帮这份功劳让万年老二的kt迷了心智。

kt他太想要升职了,做梦都想做一哥。这个理想他盼了十几年,已经成了他的梦魇。原本他距离这一个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只可惜现在在任的一哥就即将退休之际,又想继续就任。kt鬼迷心窍之下,就看上了四联帮这份巨大的功劳。

只待他掌握了四联帮,或者整垮这个社团,那他这个万年老二怎么就不能凭功劳上位了?

也是蒋世龙这对兄弟运气好,正巧碰上这个档口,让他们有机会诱惑到警界的二把手,不然他们还要另外想办法拉o记下水。

这件事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要让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俩兄弟就是脑子有病的傻X,为了爱情什么都看不见的那种。放松对他们俩兄弟的监视,然后趁他们所有人都很得意的时候,把他们一网打尽!

就目前看来,这个目标完成得很顺利。

虽然有人还在小心试探,但是张细伦是个恋爱脑为了个男人出卖哥哥这件事是有目共睹的。至于蒋世龙,大家更认可强取豪夺弟弟的情人这个理由。

一个恋爱脑可以不成事,但是能把他哥拉下马,那自然有人愿意帮一把。所有不服蒋世龙的,不服蒋家的,心怀鬼胎的魑魅魍魉都有意无意的勾搭上了张细伦。装傻的张视帝自然来者不拒从容笑纳,有一个算一个给记上小本本。

龙头棍的诞生是多方面原因,他的象征意义在四联帮不亚于青竹杖之于丐帮。也许到了现代社会,社团不再信服于信物,可有了这个,就能堵住悠悠众口,让蒋世龙顺利坐上四联帮坐馆之位。

所以无论如何,张细伦都要解决掉龙头棍失踪这个问题。

那个雕刻出龙头棍的手艺人已经归隐在茂名的一个小村子里,这个消息除了张细伦的外公知道,其他人都不清楚,只以为他早就归西了。

当年还认识手艺人帮众也只有那几个年岁已高的叔父,虽然不知道这位阿爷为什么要隐姓埋名,终归是被他找到了!

张细伦问都没有问面前这个小老头的名字,直挺挺的对着他跪了下去,结结实实的磕了三个响头。

小老头看起来比他外公还老态,整个人干得都皱了起来,伛偻着身子颤颤巍巍的抽着水烟。

“后生仔,你也不怕跪错了?”

老人操着沙哑的声音,像破掉的锣鼓一样,呼哧呼哧的磨得人耳朵发疼。

“老不死这么多,怎么就我是你要找的人?”

张细伦没接话,只是低着头求着老人。

“求阿爷看在阿公的面子上,救我们兄弟一命。”

老人砸吧着嘴巴,竹子做的水烟筒噗噗冒烟,好半响才奇怪的问道:“你不是死得就剩一个三哥了?”

“我记得他把你的情人抢了,睡得屁……咳咳。”老头终究是要点脸,没当着孙辈的面说那些糙话。

“我以为你是来找龙头棍的。”为了抢回自己的情人。

老头虽然在乡下躲着,可也不是什么消息都听不到。他多少了解一海之隔的那头现在是什么情况,他还想刁难一下这个满脑子情情爱爱的败家仔,让他脑子里的水出来点再给他龙头棍的,救命之恩捏着鼻子报了就是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

“小子就是来找龙头棍救命的,没有龙头棍三哥没办法登上坐馆之位,蒋家也将不保,求阿爷给个明路!”说着,脑袋又磕了下去。

老头皱着一张脸,看起来很是愁苦的模样。

“你真的不恨你哥?”

“他睡了你老婆!”

夺妻之恨,怎么都不能这么算了吧?他骂了这么多天的败家仔,怎么就变了呢?那他之前想好的词不都浪费了?白费他想了这么久,想要替人教育孙子的力气!

这臭小子看着真的是欠揍啊!

张细伦闻言微微一笑:“我们兄弟俩一条心,共同讨了一个老婆罢了。”

所以这是在说他一个外人瞎操心?

老头咳咳咳,差点喘不上气。

“你……”老头抖着手指,一时想不起该说些什么,只觉得现在果然是年轻人的天下了,自己早就跟不上了。

“算了,看在阿恒的面子上,龙头棍在里面,自己去拿。”

待张细伦恭恭敬敬的给老头又磕了一个响头,才走进屋子里把装有龙头棍的盒子拿了出来。

就在张细伦想要拜别老头的时候,老头子把人拦了下来。

“慢着。”

老头拍了拍裤腿,掸去微不可见的灰尘。

“年轻人不要这么心急,老头子的话都还没有讲完,你这么拿回去。万一是假的,你们两兄弟有一个算一个都要被那些老不死的给拉下来。”

“阿公,您说。”张细伦毕恭毕敬的等着老头明示。

“带我去hk。”

“这龙头棍,我做的。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个东西究竟长什么样。我说是真的,那它就是真的。”

评论(1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