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想个特别的ID

终是缘分让我们相遇~(wb:吃瓜的大山雀,内容粉见)

【龙/伦X彬】你选谁1.4(修文)

文案:关于警察高彬假扮医生和四联帮高层相识,企图套取情报。套着套着把自己卖了,只能选择摆烂罢工的故事

龙/伦:彬彬,我和他你选谁?

高彬:选你老X!老子不干了!

ps:普通话写文,有私设!文案:关于警察高彬假扮医生和四联帮高层相识,企图套取情报。套着套着把自己卖了,只能选择摆烂罢工的故事

龙/伦:彬彬,我和他你选谁?

高彬:选你老X!老子不干了!

ps:普通话写文,有私设!


四联帮是蒋世龙爷爷那一辈创建的,原本只是一群老乡在HK抱团求生,以对抗当时那群欺负他们的外国人,爷爷因为更具有头脑和领袖能力被众人推举为四联帮的老大。

在成立的初期联兴胜、联旺胜、联图胜和联和胜的话事人还有被推举出来的蒋爷爷一起在关二爷面前起誓,从此兄弟齐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而龙头棍存在以的意义就是这份誓言的见证,相当于证明爷爷辈们誓言的信物。所以在四联帮里有特殊的意义,不亚于青竹杖之于丐帮,也是四联帮之所以称之为四联的原因。

可惜造化弄人,现在四联帮坐馆的位置才传了两代,在第三代孙辈这里就出了问题。

“龙头棍有没有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已经不是义字当头的时代了。”廖爷爷感慨道。

他对蒋世龙兄弟俩的私生活不做评价,但四联帮坐馆的位置,决不能让蒋家以外的人得到。昔日的誓言尤然在耳,蒋家依然还有香火,他合眼前一定要帮蒋世龙拿到坐馆的位置。不然他下去了,都没脸见那些先一步下去的兄弟们。

“阿爷,你要我顶三哥的身份去继任大会?”张细伦坐在床上,不可置信的看着廖爷爷。

虽然明面上蒋世龙是身受重伤,但继任大会这种事情怎么也要正主去吧?而且大会又不是第二天就开,还有两个星期的缓冲。虽然三哥没有受伤,但是伤疤还是能够伪装一下的,再装虚弱一些,足够瞒过所有人。

并且,未来的坐馆身受重伤后,这么快的能恢复,对于兄弟们来说也是一针强心剂。

四联帮上任坐馆和其长子次子被人光天化日之下枪杀,这件事让四联帮上下三万多门生都觉得颜面无光。现在继任的新坐馆是一个身体强健的人,也是预示着四联帮能重振启航的好消息。

“龙头棍是你找回来的,联旺胜上门找麻烦也是你舍命保住了蒋家的声望,于情于理我这个做爷爷的支持你上位有错吗?”

话这么讲,好像也没有错,但是廖爷爷是当着蒋世龙的面说这些,这无疑是摆明了态度。他不看好蒋世龙,当众打了蒋家继承人的脸。

张细伦不仅觉得荒谬,最关键的是他自己对坐馆这个位置没有任何想法。让他上位,无疑是赶鸭子上架,何必呢?

“坐管的位置只有小蒋生能坐。”陆秋黑着脸出声道。

其他事他可以不管,但是坐馆谁来做这件事,哪怕是打死他,陆秋都不能答应让张细伦顶替蒋世龙。

“可以。”蒋世龙点头。

“小蒋生!”陆秋不赞同的制止蒋世龙。

“坐馆的位置只能是蒋家人坐。”

“细伦也是蒋家人。”廖爷爷慢悠悠的回了句。

“但是四少不姓蒋,不行就是不行。”陆秋瞪眼。

“陆秋。”蒋世龙呵斥。

“细伦虽然出席继任大会,但顶的也是蒋世龙的名头,这样也不冲突啊。”廖爷爷依旧给了一个看似可行的理由。

“别以为龙头棍在你手上,就可以插手四联帮的事情。”陆秋面对蒋世龙的斥责,依旧不肯退缩。

“蒋先生虽然没有说过让三少爷继任,但是四联帮坐馆的位置只能是蒋家人坐。蒋家的男丁只有一个,那就是小蒋生。”

“我陆秋只认小蒋生这个人!”

“哪怕你用龙头棍威胁我,我相信小蒋生没有这个东西一样可以成功当上坐馆!”

陆秋难得的情绪外放的表达自己的态度,激动之下面色都有些涨红。男人态度之坚定,仿佛老头对他做了什么天大的恶事,反而让老头不好再阴阳怪气接话。

“我不会当坐馆的。”张细伦直接表态。

“我对蒋家的一切都没有兴趣。”如果是蒋世龙的存在,他早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最多在群狼撕扯蒋家的时候把三个妹妹带走。

不待陆秋高兴,张细伦又极其冷漠的吐出了下一句:“养大我的是外公,跟蒋先生的关系并不大,所以他的遗产应该没我什么事。”

“张细伦!”只要是对上蒋定邦的事情,陆秋就极其敏感。

没有蒋定邦,当年变成孤儿的陆秋还不知道怎么活下来。

所以,从小就被蒋家悉心教养的陆秋把蒋定邦看得比自己老爸还要重要,听不得别人说他一句不好。

张细伦这种敷衍的态度,从小到大陆秋不知道跟他起了多少次冲突。要不是顾及他是蒋先生的儿子,陆秋早就把人打进医院无数次了。

看到陆秋生气,张细伦也不愿搭理他。从小到大,只要碰上关于他老爸的事情,张细伦就不高兴。

想想也是,从记事起就明白自己是被放弃的那个,而且还是亲生父亲主动抛弃的。如果张细伦不知道就算了,偏偏还被施舍一样每年都被带回蒋家小住,看他们一家天伦和睦,脾气再好的人都被惹急了。又怎么会像陆秋那样,对蒋定邦心生孺慕?

“够了!”眼见二人要起争端,蒋世龙直接干预。

“这件事就按阿爷的意思办。”

其实蒋世龙并没有外人表现的那样那么在乎坐馆的位置,原本大哥二哥在的时候轮不到他。现在因为这个位置他们一家人闹得家不成家,性命甚至都有危险。他又不是对权利非常渴望的人,如果可以他也不想接手这个烫手山芋。

蒋世龙骨子里透着对自由的向往,他喜欢按照自己的喜好做事,但不代表被家族裹挟着上位他就乐意。当上坐馆后看似无人敢惹,他也是“自由”的,可这背后代表的是背负四联帮三万多门生的未来,蒋世龙想想就觉得这份责任足够压得他半夜难以入眠。

他想要的自由是能爱所爱之人,能做想做之事。哪怕当坐馆也是因为他想做,而他坐在那个位置,他自然就会把这个位置负担的责任给担下来。所以在答应大妹争坐馆之后,他自愿放弃了自己自由散漫的生活。这不过是权衡之下选择了对大家都好的选择,他才不会像老爸那样,既要洗底,又不肯放手里的权利。

贪得无厌的下场,他老爸身体力行的告诉他了。

眼前这个老头摆明了就是用弟弟试探他,难道怕他是个兔死狗烹的人?既然他想试探就让他试。

同意阿伦顶他去继任大会也是因为蒋世龙对弟弟能力的信任,他从来没有做领头人的目标。可既然坐上这个位置,自然要为四联帮的未来做考虑。他一个人或许考虑不够周全,但是他们俩兄弟合璧,必定胜过一人。

这次忽悠kt入局,让他出面干预觊觎蒋家的豺狗也是阿伦的主意。那既然这样,如果阿伦想当坐馆,有能力当坐馆,蒋世龙也乐意得见。

“小蒋生!”

“三哥!”

廖爷爷看了这么久的热闹,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心想如果现在要是有烟在就好了,可惜医院里面不能抽烟。

“好,那就这么定了。”廖爷爷轻快的拍了拍大腿,似乎对蒋世龙的大度很满意。

“我不同意。”张细伦坚决拒绝。

“小子,你连老婆都能跟他共享,坐一坐他的位置,怎么了?”

虽然事实是这么个事实,高彬的事情张细伦和蒋世龙都达成了共识,可廖老头的用词实在太过刺耳,气得他差点一口气喘不上来。

“咳咳!”

“阿爷不必用话头激阿伦。”蒋世龙轻轻拍打张细伦的后背,让他把呛到的这口气给顺下来。

虽然他话里喊得亲近,但是声音已经冷了下来。

虽然他对唾手可得的权利可以随时摒弃,可他也是有底线的。

试探他可以,但是拿他喜欢的人来言语侮辱,利用他来挑拨他们兄弟关系那就不行!哪怕是他亲生爷爷来也不行!

他和阿伦从小生来就怪异,也许在外人看来他们应该是互相敌视的人。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从生下来开始就就与旁人不一样。所思所想所喜欢、厌恶皆是相同,除了记忆不能共享,情感都是共通的。也许常人无法理解,但是他们也不需要别人理解。

蒋世龙和张细伦向外显现出来的性格,不过是两人为了不被人发现是变态而做的伪装,而他们两个就好像外星人披着人皮极力想隐藏在人群当众罢了。

“我们同高彬的事情,您不懂不要紧,但是别想仗着辈分管到我头上。哪怕我老爸在世,他也不能管我,我说的。”

蒋世龙和张细伦也心虚瞒着高彬他们是两个人的事情,怕他一个普通人知道了不能接受。可他俩又贪恋高彬,高彬仿佛就是上天创造出来让他们去爱的,那人的一颦一笑都足以让兄弟俩疯魔。可他们又知道,这样的他们,普通人是没有办法理解和接受的。这种认知让他们极其自卑痛苦,至今不敢对高彬越雷池一步。

什么人会愿意把两个人看成一个呢?

但上帝就是把一个灵魂撕成了两半,还各自创造了身体。从记事起,兄弟俩在分开的时候就觉得无比空洞。

直到遇见了高彬。

高彬的出现就好像一副良药,正涂抹在撕裂的灵魂上,抚慰他们因为分裂而隐隐作痛的伤口。

所以老头一针就扎在了他们的痛点上了,这让蒋世龙如何不恼怒。

“臭小子,脾气这么冲,不怕我不给你龙头棍?”老头也不是吃素的,蒋世龙这种威胁还不够看。

“没有龙头棍,你这坐馆的位置就当不了哦!”

当不了就不当!大不了他带着全家跑路!

骗骗欧健德说有大功劳,让他帮忙摁住那些人几天还是可以的。然后再抛出一些黑道上的大消息给警察,等所有人都乱成一锅粥,趁这个机会他带着三个妹妹跑路,这些人还能耐他何?

只不过这条路走得太绝了,怕死到死都不能回来了吧。不到万不得已,蒋世龙还不想这么玩。

蒋世龙笑了,笑得极其豁达,他揉了揉弟弟的脑袋,说:“我弟弟都帮我把路铺好了,我这个做哥哥,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爬也要爬到那个位置!”

如果阿伦那天不跟他换身份,他也会选择捅自己两刀。蒋家不缺钱财不缺名声不缺地位,捅两刀能换得四联帮的弟兄对自己的信任,觉得他是一个可以跟随的大哥那就够了。

哪怕没了坐馆位置的蒋家会很难,但是蒋世龙这个明牌已经有了一定的声望让他招到兵马。而且靠着和父兄想同的“义气”形象,蒋世龙有足够的自信,把那些还在观望蒋家的人向他倒戈。

“三哥,你会赢的。”

张细伦在捅自己第二刀的时候,差点就要笑出声。丧钟哥这人真是太好了,主动送上了让他立威的借口。以前蒋世龙在四联帮众人眼里就是个混日子的二世祖,从来没有像大哥那样办过什么大事。除了脾气不好这事看起来挺像黑道太子爷的,在不少弟兄眼里三哥就是个死了哥哥的幸运儿。

好多人因为眼红蒋世龙这种“幸运儿”而倒投别家,或者是因为嫌弃蒋世龙太废所以还在观望的。因为这两刀,好歹是在蒋世龙身上看到了他们大哥蒋孝龙的影子,对蒋家多了几份信心。

所以,哪怕没有龙头棍,坐馆的位置也不一定能让丧钟这么轻松的拿到,最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蒋世龙和弟弟对视了一眼,看到彼此眼中的自信。

“而且我蒋世龙有信心,哪怕没有这根龙头棍,四联帮三万门生最少有一半愿意跟我。到时候,就算是猪头狗头棍,都是一块破木头!”

既然这个老头也不是真心想帮他的,那么之前他说的那些屁话都通通的见鬼去吧!

“这个坐馆,我当定了!”

PS:老头这么做是有原因的,我给蒋家上一辈码了个恩怨情仇的背景,里面牵扯到晨爷为啥子想干掉蒋定邦,so绕不过去~

主要是我觉得电视剧里,高彬是从晨爷哪里出来的。半路出家还能被蒋定邦毫无顾忌的带回来委以重任,蒋定邦和晨爷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晨爷突然反水成功,其中也有蒋定邦对他不设防的原因。

ps:蒋世龙当上坐馆,高彬就可以报仇了!我的键盘已经在摩拳擦掌了~

非法囚禁是犯法的,小学鸡!!!:)。

警察叔叔要逮捕你了哟!

Ps:鉴于我漏了蒋世龙的心理描写,和两兄弟心理变态的描述,导致你们看文有点不理解,我重新改了文。下一章,今天咕咕了,星期一要上班,得空摸鱼再码~


评论(10)

热度(9)